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

102/9/16第一次去翩翩有機農場

  每個禮拜六早上7點到中午12點半,我固定在微風市集打工,就在102/9/14(六)在微風市集打工時,老闆(陳文選先生)忽然問我:「文靜,你下禮拜一有沒有空?要不要去翩翩有機農場幫忙種西洋芹的菜苗?你開學了嗎?」

  轟轟轟,老闆的話在我腦袋裡爆開,天呀,我心情超興奮,因為在微風賣菜賣3年多了,還沒去過翩翩呢!所以我超想去的!終於有機會可以去翩翩了!9/16正好是開學日,因為我讀進修推廣部,晚上才上課,所以白天可以去。我星期一到星期五白天有在另一個地方當工讀生,為了去翩翩所以我請假了!

  哈哈,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呀!雖然我一點也不了解西洋芹的苗要怎麼種,不過呢,去了就知道了吧!滿心期待著9/16的到來,期待著.....能看到翩翩有機農場,雖然老闆說那邊沒什麼好看的,但我還是很興奮。

       終於呀!等到9/16我跟著另外兩位在微風市集打工的工讀生去,搭早上6:48分的火車,從鳳山火車站,搭到大湖車站,路程大約40分鐘,到大湖車站時,老闆開車來接我們去翩翩有機農場。

       開始工作了,原來呀!就是把西洋芹菜苗放入一個洞一個洞的育苗盤,一個洞放一株,種著種著...種著種著...一開始是既期待又興奮沒錯啦!也覺得還滿好玩的!但是好累,為什麼會累?明明就沒做什麼?只是坐著把西洋芹苗放入育苗盤,再放入土,就只是這樣呀!我以為是我太虛,所以才累,但另外兩位夥伴也覺得很累,那就不是我太弱囉!

      邊種邊防蚊子,因為是倉庫附近,所以有蚊子,老闆跟他弟弟去田裡挖蓮藕了,偶爾會來看我們一下,他來時,問:「有沒有蚊子?」其中一位夥伴說;「沒關係,牠們吃飽了!我們三個把牠們餵飽了。」哈哈!真的!說到我心裡去了!

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,要搭車回去之前,老闆先帶我們去看蓮藕田,看到有人在挖蓮藕,真的好辛苦,我也終於體會到了農夫的辛勞呀!但我們只是在種菜苗,還沒體會過真正下田的累呀!領了工錢,在火車上,我們三人都累到睡著了,是累了呀!好險沒睡過站,否則睡到屏東去,可麼辦呀?

       兩位伙伴回家,而我下火車後,再騎車去上課,偏偏居然還下雨,嗚嗚嗚,我是有帶雨衣沒錯啦!但是累了一天,要去上課時,還下雨,我...真是狼狽呀!開學第一天,居然...如此狼狽!也算是一種體驗呀!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上課時.....想起老闆開車載我們去車站時說:「文靜,你上課會不會睡著呀?」會不會睡著呀!答案是:沒有,我沒睡著,畢竟是開學第一天,怎樣也要撐下去才行。

      之後想起,老闆要載我們去車站時還說了一句:「你們下次要不要來採小番茄?」老闆說完後,車內安靜無聲,過了幾秒,才有聲響,因為在累了一天,攤在車裡時,忽然聽到下次還要不要來.?.....我們都嚇到了!不過回家休息完後,我想我們還是會回答:「好呀!下次我們還要來!」畢竟,這種體驗是很少的,雖然累,但....還蠻開心的!

      我們三個其實還蠻擔心西洋芹會被我們種死。所以在10月底,我偷偷探了一下口風,問老闆,上次我們種的西洋芹還健康嗎?老闆說:「有呀!長很大了!」聽到時,鬆了一口氣,好險....好險西洋芹很堅強,即使被我們種過後,依然健康,而且有長大哦!真的好險喔!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去翩翩有機農場,讓我體驗到許多,也很快樂,而且....下次在攤位上,看到老闆種的西洋芹,我想我會肅然起敬吧!期待12月出產的西洋芹囉!
有機西洋芹菜
西洋芹菜
Facebook Like Butt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